LeeZing

【Dickjay】White Flag - 3

有假的水仙桶。

谢谢@绿酒入晶杯 小天使给翅翅的名字捉虫~




Jason看清楚进来的人是谁的时候尴尬得差点钻进咖啡机。

尽管那人戴着副蠢得要命的黑框眼镜,Jason还是一秒钟就认出了他。不关侦探技巧之类的事,纯粹因为那人的五官过于出色,辨识度太高。

这人不学他扣个桶的话肯定当不了义警。

所以,是的,Jason Peter Todd, 18岁从耶鲁英语语言与文学系毕业,没有读研究生,因为他的老头子让他赶紧滚回哥谭来,夜巡不够人了。他白天的正职是这家咖啡书店的老板,由于被Wayne集团保护得太好导致基本没有生意(?),然后变成了名流们约会、消遣的好去处。

其实名流们更喜欢去泡吧,所以他真的没有生意,开店全靠倒贴。

总而言之,他没有想到这位花花公子会到这来,更没有想到这位花花公子会直接无视桌上大大的“二维码扫码点餐”,直冲收银台,还对他露出了一个炫目的笑容。

Jason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,然后装出一副只是在调整站姿的样子。

“上午好呀,帅哥,”他前几天晚上认识的演员Dick Grayson和他打了个招呼,因为他刚出道只拍过动作片而Jason不看动作片,“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“嗨,”Jason有点尴尬地回答道,“呃……是啊。你想要点什么?”

“呃,”Dick低头看了看菜牌,“要抹茶拿铁吧。”

他掏出钱包,Jason说:“算我的,就当给你……”

但是Dick打断了他,非常贴心地给了一张五美金,又把另外一张五美金放进了小费罐,说:“你已经给我道了很多次歉了,那瓶酒我还没喝呢。”

Jason更尴尬了。

但是Dick只是保持着那个宽容又体贴的笑,所以他只能逃跑,以回厨房拿材料为借口退出了谈话。然而等他回来的时候Dick竟然还在收银台等着,Jason说会给他送到位置上,结果被回答了一句“不了不想麻烦你”。

我是这的老板!

Jason自闭了,连擦拭台面都显得格外大力。做好之后他递给了Dick, Dick接过的时候不小心按住了他的手指,连连道歉着松开了,害得Jason忘记给他吸管。于是Jason还是跑了一趟他的位置,急急忙忙地放下吸管,又急急忙忙地跑掉了,但他没有忽视Dick下意识挡住电脑屏幕的动作。

根据义警的直觉,他觉得不对劲。



Jason也太可爱了吧。

Dick那天对他短暂的观察完全正确,他真的不太擅长社交。但他竟然还是投身了服务业,真是想不到。

Dick现在文思泉涌。

“红头罩饶有兴致地看着刚被他救下来的男孩。他气喘吁吁地靠在墙上,头发凌乱,领带歪到一边,看起来很不便宜的皮鞋上沾满了哥谭小巷里的泥水。他很勇敢,跑得也够快,算是红头罩最喜欢救的那种普通市民了。

‘你还好吗,有没有受伤?’他问。

‘没有,’男孩摇摇头,抬起手来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‘谢谢你,真是帮大忙了。’

红头罩嘴上只是冷漠地回了一句‘不用谢’,实际上是在头盔的遮挡下偷偷打量男孩。他高而瘦,身材很符合他这个年纪,看起来是养尊处优的类型,但是有好好运动这点也是挺加分的。

呸,他随即又在心里唾骂自己,我都在想些什么。

‘你想跟我回去吗?继续待在外面很危险。’

‘回去?’男孩瞪大了眼睛,‘呃,不了,谢谢,我想我可以叫人来——’

‘他们可能会跟踪你,’红头罩用自己最严肃的语气道,‘这样对你的家人们来说不安全。’

男孩张大了嘴巴,显然是没有想到这一个方面。然后他又踟蹰了一会,才低低地吐出一句‘好吧’。

‘抱歉要麻烦你。’他接着说。

一点都不麻烦。

红头罩在心里回答道。”

Dick又看了一遍,满意地点点头,然后打开了ao3.

他相信那帮姑娘们会很喜欢这篇新文的。



“我觉得Dick Grayson不像好人。”

当天晚上吃完饭后,Jason对照例跑来他的房间打游戏的Tim和Damian宣布。Tim对此挑起了眉毛。

“为什么?他撩了你然后甩了你?”

“……你们俩真的都需要去看看一些正宗的、真实的爱情故事。建议从《傲慢与偏见》开始。傲慢,”他指指Damian, 然后指指Tim, “与偏见。”

“嘿,我哪里有偏见?!”

“因为小崽子肯定是傲慢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本小说我三岁就看过了。而且这爱情故事一点都不真实,不就是两个人把他们的关系搞得一团糟而已。”

“你看,傲慢。”

“这就是真实,Damian,” Tim怜悯地道,“这就是Jason和那位Grayson先生在做的事情。”

“这!不!是!爱!情!”Jason抓狂了,“我是说,他不是好人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不给我看他的电脑屏幕!”




翅翅的文风跟我好像哦!太奇怪了!

评论(12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